這家網路上一面倒如海浪潮的佳評

經過本次經驗 我覺得做私廚 

最需要是懂人情事故還有行銷  這比廚藝還要重要很多

敢在競爭的北市收這種價格  我就衝那一堆佳評去吃

吃完回想那些大力稱讚的人   我真的匪夷所思到極點

我本人加友人  在北市吃過的私廚、創意料理、餐酒館、義法餐廳或米其林

全部加起來,不說多專業  但世面有見過

而且因為太愛吃   所以餓起來嘴不算刁 

是說在天龍國3人收8000多的我挑剔成這樣是格局太小嗎

那麼以下心得就我認真寫寫你隨便看看

內容 only the truth, the whole truth, and nothing but the truth

但仍然是我個人觀點

寫這篇87%出自百思不得其解的心情+13%為那些用功用心的主廚抱不平

先聲明和姊妹們共3人  因為非常不滿意用餐經驗 提出意見私訊回饋

闆娘說她很自責 主動提出全額退費

我還是覺得不應該永遠只有消費者要付了精神上和實際上的學費 才可以說實話

用手藝交換金錢的人也要公平交易

 

餐具:


主菜以前的餐具只比兒童尺寸稍大,短到只能握在刀叉尾端,剛開始覺得滿妙的,到後來已影響用餐

主菜以後尺寸正常,但是肉切不斷,研究後我們3把只有1把可以切斷肉。

這些餐具是IKEA的by the way

不好意思一頓才2800的餐在意餐具品質算我有事

這一家只要參考食記  2015年的菜式 到2018年幾乎大同小異  內容跟擺盤都是 

還有疑似超耐磨地板磁磚的食器

沒有說這樣不好    就是一直以來都一樣

不管主菜是啥  一定會有:花椰菜/ 番茄 /筊白筍 /秋葵/ 青豆莢 /豌豆  

怎麼跟我減肥餐雷同度有點高啊

這些超平凡配菜  全聯超市都找得到

IMG_3580.JPG

這是草蝦 是草蝦 是草蝦 

一份2800期待明蝦或是干貝的我過分了嗎

IMG_3579.JPG

3人一隻。我猜今天如果4個人用餐 這一隻小捲會以等比例切成4塊

個人要將食物分食到自己餐盤

這結果就是美食因為擺盤加乘的藝術效果沒有被呈現

反而是一些不知所云的食物在盤子裡

去熱炒店我也真的不講究這些 

只是擺盤對chef來說是多重要的事情 請參考Master chef 

 

 

還有每篇食記必出現的101道松露油蘑菇燉飯
 

IMG_3583.JPG

燉飯湯汁跟99元義大利麵一樣多 粒粒分明到像台式肉粥

既然已經煮了3年 為什麼還會出錯?

完全不管什麼叫 al dente  騙沒去過義大利的人 或是騙沒吃過道地燉飯的人

騙那些有咬到米心不管難不難吃都不可以批評不然怕被笑聳的人

還有以上這是三人份 什麼都要分真的很煩

IMG_3586.JPG

配菜是牛番茄 我每天中午吃的東西  FINE

豆莢有一根絲沒有拔  啊不就總共才三根是有多忙不過來

怎麼樣 以為那個圓圓的是終於出現的干貝?   沒有它是山藥。 

筊白筍連續兩道菜出現  Just saying。
 


食材可以平凡,但呈現一樣平凡  我覺得不行

那些蔬菜不管看起來還是吃起來 完完全全是本人   這些平凡的蔬菜被很好的火侯控制,被煮熟  

我  (用手指頭指著自己下巴)  為什麼要花2800吃這個???

喔這個是RAW的平凡玉米 給你不凡的視覺和味覺體驗  套餐價1800

IMG_0729.JPG

紐約客牛排,我們三個人吃一口後就沒有心情拍,所以他沒有照片。

紐約客本來就比較有咬勁  但我可以說這隻牛完全是牛界健美先生 體脂8以下

咬到最後心情很尷尬  因為他越咬越成團   直接吞下去怕自己噎死  繼續咬也知道沒完沒了

最後配水吞服 

 

我的羊排好吃,火侯控制地非常好  但沒有出色

跟當晚大部分菜色一樣 全程會想到那些我吃過

令人感動 而價格1000元以下的餐點

這樣的優質肉類搭配的配菜   是紅椒和花椰菜  

IMG_3588.JPG

這個擺盤跟這個配色 我看了眼睛真的痛 

不要因為不會擺盤就說自己追求真實原味  別人那麼厲害是譁眾取寵

 

如果今天吃西提  我就覺得沒關係

又想到吃8-900的牛排  旁邊配的蘆筍啊、珍珠洋蔥啊、焦糖化炒洋蔥啊、細滑馬鈴薯泥啊、孢子甘藍什麼的

應該就是那些主廚很無聊為了打發時間硬做的吧~~

2800的套餐配的菜是中午便當菜     你認真?

壓軸 

IMG_3597.JPG
我的腦海中浮現端出這樣的甜點去Master chef的時候,Gordon Ramsay會有多暴怒,而且是對業餘廚師暴怒

可是人家是藍帶證書+大名鼎鼎私廚

我真的在懷疑藍帶是我想的那個藍帶

還是跆拳道有藍帶這個階段

端出來的時候說不好意思派皮在拿出來的時候破掉了

我們說沒關係  因為有關係的不是破

是這個真的不是家政課的作品嗎

我好像連在樂田麵包店都沒有買過派皮破掉的塔   那為什麼我在這裡會吃到???

而且我沒看錯的話就是甘納許填到派皮裡面的不複雜甜點不是嗎

 

這個就我自己在家裡無聊看Youtube學做的檸檬卡士達泡芙

IMG_1142.JPG

這個就RAW的甜點

IMG_0741.JPG
 

這個就態芮的甜點

IMG_3650.PNG

 

Raw的名氣大,各種評價好好壞壞,不一定每道都得人疼

但你不能否認主廚對每一項樸實在地食材做的巧思和創意

餐廳的傳菜員專業深入的解說  也能讓你體會經營者的用心

就像到了美術館,不必偏愛這個藝術家,也不必喜歡每幅畫,但仍然會欣賞手藝,被創作感動

 

還有那些 時不時會換菜單  但還是把經典老菜做好的老餐廳

記得吃過一家沒招牌的低調名店  10樣有8樣 裡面會有一些元素是我沒見過的東西

或是把尋常的食材 烹飪地你認不出來

老闆酷酷的說:我就是喜歡上山下海  變出你們這些愛吃鬼也會驚奇的東西 

那時候我很感動 這麼愛煮愛吃愛讓客人感動的老闆

 

我以上講的那些餐廳

全部都2000以下

然後開在自己家裡各項營業成本省略 也不用開發票

做這樣的菜一個人2800  看到3800的人跟我吃的也相去不遠  然後大家誇成這樣

我覺得好人真的很多 人云亦云的人也很多 見面三分情就鄉愿起來的更多

正在看這篇然後你剛好有吃過有誇過不要對號入座

不是在講你  你人這麼好相處我羨慕你

 

回到最前頭  行銷 服務態度真的很重要

親切很多餐廳都有  我不要花2-4000買親切   會怒真的就是因為感覺被敷衍 

還有想到那些成本多1/2以上收費少1/2以上的店家

互相消長這樣的差異等於一倍有餘

 

然後重點是   這家沒有提供 任何的飲料 易開罐可樂 啤酒 house wine 咖啡 都沒有

震驚之餘跟妳說:可是對面有全聯 而且不收開瓶費

哇  真的好棒棒   沒有事先提醒,我也沒帶一直很想跟姊妹喝的Rosé 懊惱到爆

 

打到這裡想到沒退費前理智線在我腦裡燒起來的烤焦味....

直接ending:推薦大家去吃  盡管去證明我黃某人是不是豪洨  再見

 

 

(新增)

大家可以看看我其他文章是真的沒什麼人在看

因為我就是個平凡人寫寫網誌 還把所有廣告拿掉怕朋友看起來很打擾

但有人戰我拿了退費不應該寫這些 很不厚道

當初寫之前  就是覺得全部的人都說好 只有我覺得不好 那是不是我有問題

很納悶真的很納悶 我支持在商言商  做生意就是要賺錢

因為很近期才吃到RAW  所以一直類比這個大家比較聽過的

江振誠開一頓8000我想都有人會去

可是那樣的高級商辦區租金 龐大專業團隊 有開發票 可以刷卡

做出這樣的菜色一個人1800+10% 

他們沒有吃土維生 那表示這樣的品質收費可以有盈餘

所以就把實際感受跟真實發生的事情寫出來

愛吃的人在意的點其實包羅萬象 

也有過我覺得對方在意的點很奇怪 自己實際去吃覺得很不錯

但我也不會去質問這個說好吃或不好吃的人

再來說對方態度很好 很誠懇 提出退費  你還想要怎樣 

我沒有要怎樣 我想要寫部落格紀錄我的經驗

而且對方如果當初沒有主動提出退費 我還是會循合法正當程序處理這個消費爭議  

因為我當初就是看了那些盛評吃完大失所望 

而且也有人吃過後覺得真的瞎只是不好意思去粉絲團留負評

我也是不好意思 所以就寫在這裡

結果這篇爆上萬人次  我也是各色人種問號

拿了退費講實話不應該 

拿了錢寫部落格推坑的人呢?設定這樣的收費+沒有菜單+你不知道當天會吃到什麼結果給你這些的人呢?

那  那些認真用心誠實價格公道的餐廳呢?開發票繳稅的人呢?

走的時候我們是有付錢的 那可以吃的食物不可以打包?

這些東西其實都可以吃 也沒有難吃 可是我沒辦法接受付這樣的錢

如果你們看了覺得我的點都很微不足道很刁

那就去 想幹啥幹啥    

只是我個人滿珍惜金錢+尊重專業 可能不會再訪

請不要花時間跟我筆戰  人生沒有別的事要忙就自己在家裡想事情不要來我這邊亂 

(新增結束)

(又新增)

台幣2,800,對一個平凡上班族來說吃頓飯不少

但得到與失去2,800,不會讓我因此富有或就此窮困

然而任何數字,都會因為積沙成塔變得可觀

可能未來的人,因為我的不同意見,可以去斟酌怎麼使用自己的2,800(或3,800)

這幾天真的很多陌生人鼓勵我  大家非親非故我何德何能

不過就是看不下去必須維持一言堂零負評   還有人警告我小心被告

檢察官朋友告訴我 妨害名譽都是要看脈絡的 

我自己想了想 google被打一顆星的餐廳有多少

出來走跳總要有點基本心理素質 

本來想說這幾天那麼多流量訊息什麼的我也壓力不小 曾經考慮撤文

考慮的結果....   網路總有我一席個人感想的容身之地吧

 

  

(又新增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私廚 2018 食記 mcuisine
    全站熱搜

    slimfatty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