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荷蘭比利時之旅準備程度跟以前完全不能比

由於我是個很容易慌張的人所以都會做很多功課去德國時甚至還買了德國基本會話哈哈哈

但這次真的近半年剛好人生最忙➕拖延病高峰 很多事情都到最後關頭才準備或發現

會安排來羊角村是因為看了很多人遊荷行程都有這個景點

而荷蘭鐵路也有Amsterdam市區<->羊角村當日來回的超值套票( 23)

貌似必去景點所以沒有多查就決定納入

還是第一天到達荷蘭就直接從Schipol機場站無縫接軌前往 

在機場看到乳酪山乳酪海

 

  

結果很後來發現從機場站或Amsterdam中央車站到羊角村需要經過火車+公車+走路才會到達

而其實兩點有台北之於苗栗這樣的距離  當你有很多行李和有限時間真的三思

尤其羊角村都是虛弱木板橋 荷蘭又很經常下雨

拖著行李+強風走在幾乎沒人的村落 想像有閉路電視拍到我背影就是荒謬二字

因為預期舟車勞頓很累所以在那待一晚休息

但計劃前就先買好的當日來回套票等於沒有超值( 其實就是單程火車+巴士的費用  沒有虧損either)

假如你平時燈要全暗耳塞戴好戴滿才睡得著而且晚上8點前就寢的農人作息  這裡就是你要來的地方

因為差不多7點後全村全暗 餐廳大都已關

剩下零星酒吧營業  然而就算找到路過去也是一番冒險(有車的人另當別論囉)

午餐  [Grand cafe Fanfare]

這家算是唯二當時在營業的餐廳之一  找到之前一度以為自己會餓到命喪於此

因為消妖而點了漢堡+半隻龍蝦套餐   19之類 

以荷蘭高物價來說不敢相信這個價錢所以有可能我根本記錯

LRG_DSC04800.jpeg

IMG_4070.JPG

這碗是隔壁的人點的番茄湯 因為用玻璃杯裝很驚奇借來拍一下 

IMG_4069.JPG

走了很久(已破萬步)但還是只有上午1點多   真的沒其他事情可做因此這餐極盡所能吃as long as possible

還要騙隔壁上海來的姊妹說天啊這麼多誰吃得完啊

然後等她們走趕快吃乾淨  完全是基於過了這村就沒那店超怕餓到的恐懼心態

 

總而言之

羊角村美歸美 但整個旅程下來去了一些冷門的美麗荷蘭村莊(其實各大歐洲村莊)

很多地方都有這麼美   也就是讓我再選一次我不會去

然而我已經去過了所以可以這樣講哈哈哈

只是當我回想這一切馬上秒懂海關問我要去哪裡玩我回答羊角村他立馬仰頭翻白眼: Why every single Asian go to there????的反應了..... 

妳說有小橋+流水+遊船+美麗小屋......yeah like everywhere in Netherland yo

好啦如果沒有去過歐洲玩的旅人或是荷蘭待很短沒有安排其他鄉村點我覺得可以

LRG_DSC04782.jpeg

LRG_DSC04788.jpeg

IMG_4079.JPG

LRG_DSC04806.jpeg

LRG_DSC04814.jpeg

LRG_DSC04819.jpeg

我特別要講的是不小心闖進人家家裡後院

有時候就只有一條岔路捫心自問還是不能說我選錯路走啊

重點是那時遇到這幾隻山羊

IMG_4084.JPG

牠們一發現我就用很人類的眼神盯著我看  立刻停下嘴邊的動作 頭還隨著我的移動 直 盯

然後再聚集其他夥伴一起走過來看我   搞得我被看的有股衝動想問我臉上有什麼嗎

跟膽小綿羊很不一樣他們是老遠有動靜就不分青紅皂白集體狂奔 真的是一種草養百種羊 

住宿: Black Sheep Hostel (不知為何完全沒拍照)

一晚 30 包含早餐(請善用booking.com折扣碼  可扣400台幣至25美金) 

床真的非常舒服  也可能是我太累一沾到枕頭就入睡

只是淋浴間蓮蓬頭是沒有任何調節溫度或水量的神祕扁平圓形

在那邊瞎琢磨半天冰水突然從天而降  衣服現場幫妳洗一半

雖然會慢慢轉熱   之後就一直以自動感應的方式每次撒水30秒之類 

這種設備其實很浪費水又會讓你冷到  難為了這位費盡心思發明不好用的東西的人

這個Hostel整體而言可以說地點佳房間乾淨 

距離公車站步行的話物理距離10分鐘

下狂風暴雨又拖行李怕錯過一小時一班的公車心理距離是半小時

我剛好就遇到狂風暴雨 天氣又冷奔跑到肺痛

 此時真的已經無法再跑拍張照喘口氣

  

上到公車頭髮全黏在臉上  公車司機故作鎮定的表情一覽無遺

殊不知出發前還在愚蠢地吹整造型哈哈哈

坐完公車等火車

右邊兩枚亞洲人和荷蘭路人們的身高差

IMG_4116.JPG

坐車真的很無聊 頭髮也乾了可以自拍

IMG_4130.JPG

 可愛的歐洲捲 台灣的自然捲就是細軟毛燥真討厭

  

火車上有位小哥就是人肉茶水販賣機 背著冷熱水壺賣各式沖泡飲品和小零食

  

不知為何有種無法勝任這個工作的預感

除了我一上車就是強烈睡意注意力不集中也可能自己吃掉那些零食


準備回到Amsterdam市區囉~~~

話說我很能忍耐無聊、性喜安靜、偶發孤僻且熱愛大自然

然而此次真的被寒冷大雨天的羊角村打臉⋯妳就是個城市人啊在那邊說我無聊!!

一回來台灣就繼續忙碌筆電又在我無限循環搬家的過程摔破了😭

現在才打完第一集~~~不知道是否有動力完成第234567集啊⋯⋯

arrow
arrow

    slimfatty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