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減重菜單(雖然有87%都是沒有認真要減的哈哈哈哈)
最重要是決心 這個我很多年都沒有
真正刺激到我是衣服褲子從稍緊到認真穿不下
別人拍照拍到我那心驚肉跳的臃腫背影
沒看到不敢相信自己變成那樣
很沒自信 體力變差 肚子很大很不舒服 還懷疑身體會出毛病

以上各種陰影 加上有一天最後一根稻草三姊說
妳看起來比我產後最胖的時候還胖 應 該 70 了 吧 
每個字都是一字一箭穿過我的腦袋

我就這樣下定決心了 
所以最好要搭配一個比妳還瘦嘴又___的家人

一杯微糖飲料 半塊餅乾 一小口蛋糕 就˙ 是˙ 有˙ 差的這個觀念要牢牢記住
這不是也沒多少熱量吧的問題
是mindset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試過這麼多減重菜單
為了要身體健康+不能太餓+保持工作體力+可以持續
減醣飲食法是最符合以上條件加上效果強烈的
當時看了很多什麼防彈咖啡、生酮
太需要個別化指導和個人健康狀況
而且吃的東西很單一又極端  我怕腎會爛

爬到一個女生試了10天低醣掉2公斤 1個月4公斤
體重跟我差不多  看了熱血手刀準備
堅持之下第一個月也降了4公斤!!

醣類有上過學的就知碳水化合物
只要符合以下原則
非脂肪 非蛋白質 是糖 是澱粉 幾乎就會是醣類
很多蔬菜水果 很甜的醣類一定高
但陷阱是很多沒有很甜的也是偏高
所以食藥屬的這個查詢所有食物營養成份平台非常棒

IMG_2941.JPG

以上資料截圖自食藥屬網站:https://consumer.fda.gov.tw/Food/TFND.aspx?nodeID=178

成人建議一天醣類攝取量是200-300克左右
但這是以基礎代謝率來算的
要吃到可以攝取這麼多  妳應該就是長得不用再看這類文章了

以一般體脂偏高運動量低的人來說
每天都吃到200克醣類就是會變胖 快或慢而已

減重的人要控制的範圍是40-50克
剛開始執行的時候不看熱量 只看醣類
驚覺以前都在吃超不怕死高醣飲食

光看這個貝果 就有55.9克的醣

IMG_2929.PNG

如果妳早上9點吃完這顆請妳之後開始吃土喝水(土搞不好醣類也滿高的開開玩笑)

100克的飯 就有40克醣
100克的飯長這樣

IMG_2936.JPG

所以如果妳還想吃蔬菜和水果
那也不能吃到這些量的飯
大部分海鮮幾乎純蛋白質 沒有醣類 
雞胸肉無醣
雞腿肉有醣和脂肪但不高 微推
其他豬牛脂肪多不建議作為主攻肉類 只能偶爾吃

但是我以前有個迷思是只要減肥就可以盡情地吃蛋白質
吃肉吃到爽
真的沒有這種事 把妳的手拿出來 四根手指頭的量就是一餐緊绷(ㄅㄥˇ)的量
不要在那邊給我耍小聰明拿厚切豬排

 

減重期間內容物換來換去 絕對不少的東西
1、魚油
每天中餐吃完就吞一顆 搭配飲食血脂就是這樣戲劇性的下降
2、亞麻仁籽粉
也是不飽和脂肪
亞麻仁籽粉比碇還好吸收 喝亞麻仁油我狂拉 視個人體質
每天早餐加一匙(加入牛奶或豆漿也可以) 我在網路上買現磨五穀雜糧
跟昂貴超市包裝比大約1/3價格
3、好市多的希臘優格
超高蛋白質 零脂肪 低醣
全聯的也可以 但是蛋白質較低 有脂 有醣
但好市多的口感濃稠 也比較有起士味道 不習慣可以加鮮奶稀釋
4、豆腐海帶芽味噌湯
很餓很餓的時候 喝一碗湯又感覺很多料 
可是熱量不能爆 這種湯就是救星 其實還可以再加一顆蛋
5、黑咖啡
我真心感謝黑咖啡 沒有他我一定失敗
除了會降低食慾 也有喝飲料的感覺
通常3-400ml的美式加100ml的鮮奶是允許的

先這樣啦
炸的甜的飲料不能吃喝先戒掉再說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低醣 減醣 減肥
    全站熱搜

    slimfatty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