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行前做功課就一直在想要不要買荷蘭的悠遊卡aka OV card

很多背包客在恩乾那卡片不退的工本費7.5歐

還有火車每次刷進時會預扣20歐 刷出時依里程計費從20歐扣掉其他還你

因為很多人擔心刷進刷出有錯萬一白白被扣20歐不敢買

 

真的還好我有買

我這人不知為何  在全世界在旅遊在上班各種沒理由趕時間的時空  最後都會在趕時間

我太了解我自己所以有買

事後發現除了坐電車可以在車上跟真人買票以外

其他時候(火車/捷運)都要排購票機

每趟車票多付0.5歐手續費   機器還只收硬幣不收鈔票

找出來的0.01歐沒有地方可以用    整件事我覺得沒有懸念的就 是 要 買 ov card

不懂我出發前在跟眾背包客糾結什麼 算一下工本費不就255台幣3個排骨便當或4杯迷克夏

所以如果你剛好看到這篇 還在考慮要不要買  不用看了就是買   趕時間排隊買票還要湊硬幣真的麻煩到死

除了荷蘭總共只待1-2天路過或全程只待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就不逼你

 

然而重點是嗶卡陷阱

一堆背包客提醒很多火車站沒有閘門   而且嗶卡柱長相極易被忽略  有時候甚至在大走道正中央一些異想天開的位置

我告訴我自己  每次進出站保持著一個信念:我要嗶卡片

已經這麼多文耳提面命 我要謹慎再謹慎再謹慎再謹慎再謹慎(其實我只有說三次只是回文修飾法的緣故)

尿急我也不去任何地方就是先嗶好車票

看到這裡你一定在那邊等著看好戲以為我最後還是會出錯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唉唷聽我解釋

 

首先當天從羊角村回到阿姆斯特丹

第一次見到中央火車站  可是我要到捷運滑鐵盧站去跟我的沙發主會合

這麼大的火車站真的很混亂 

而我從羊角村出發的時候是用荷蘭特價網站買的便宜車票(線上列印紙票)

所以    回來要用同一張紙票刷出去火車站閘門

但我陰錯陽差抓一個路人問捷運站往哪裡走

這位大哥在趕時間邊講邊走遠跟我說:

拿妳的ov card嗶那個閘門走出去這個建築物

再  到   對   面    就    會       看        到       

捷          運          站))))))

我第一個念頭納悶想說 捷運站入口閘門離捷運站本人這麼遠????˙啊  這裡是歐洲當然不一樣 我真傻

立馬用ov card自以為刷進去捷運站   結果就看到顯示我進入火車站預扣20歐

所以那個是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的閘門不是捷運站的入口!!!!!!!!!!!!!!!!!!

 

我心裡真的恨!!!!

犯了不允許自己出的錯這心情你們懂嗎!!!!

自己原地安撫自己情緒以後就找窗口服務人員處理(在外地獨遊就是拍拍自己的肩膀說生氣沒有用我們來面對問題處理事情)

  

沒想到服務人員說 :妳要用妳的twitter帳號搜尋「荷蘭國鐵」然後私訊給他  說有誤刷要退錢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在跟我說笑嗎????

 

我:twitter???為什麼???你這裡不能直接幫我退嗎???你有看到吧我剛剛的刷卡紀錄還有我羊角村的紙票在這你看你看

服:我有看到啊,但我沒辦法驗證你的身分

我: 那twitter可以???

服: 對啊 I think so

我:(think你個屁so!!!) 我沒有twitter!!!

服:那麻煩妳用一個

我:WHAT???沒有別的辦法?!那我假如是老人呢?!沒有智慧型手機?!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twitter呢???不會英文和荷語????

服:(聳肩)那就沒辦法囉 但妳正在跟我說英文 我還看到妳有手機

我:(還跟我抬槓)私訊你是說inbox嗎?就我們跟朋友才會用的那個功能嗎

服:嗯哼

這⋯我人就在這兒!!!!

這位荷蘭鐵路局的員工  面前有一台電腦  已經看到我卡片的紀錄

就是 不能 直接 退錢 給我 

要我去用私訊搭訕國鐵線上服務員 : Hey, you there? NS Rail???

認真?

但我正心急怕遇不到我的沙發主就先趕去捷運站坐車(跑來跑去跑上跑下都是拖著行李!)

 

過幾天  認命地準備來弄Twitter帳號

結果發現我N年前有建立過帳號

為了找回帳號密碼要回去一個我高中時期用的信箱收密碼信

然後我怎麼樣都記不起那個信箱的密碼啊啊啊啊(msn帳號!誰記得!!)

選擇臉書驗證  

一時心急又忘記臉書密碼 選擇傳送密碼到手機又是傳我台灣號碼但我正在用歐洲sim卡哦買尬 天要亡我!!!!!

人生真的好難(這裡哭腔)

 

不過就是20歐......但我就是恩乾灣!荷蘭交通已經很貴!

繼續偏執弄歸波終於弄完帳號

還很配合的和荷蘭鐵路的人私聊

這過程不知耗掉我多少寶貴睡眠時間

%E6%9C%AA%E5%91%BD%E5%90%8D

最後要求歐洲帳號接受轉帳   除了歐洲以外的銀行都不行

還好有我的好人沙發主馬上給我帳號  荷鐵說三週退款 

我抱著半年內拿得到我就偷笑的期待

不到48小時沙發主就跟我說他收到退款

吼 該有效率的地方是不要逼觀光客用twitter跟你們私聊好嗎

但沙發主留給我的20元紙鈔我最後也沒拿走  寧願是他收下這筆錢我也不願白白交給荷蘭鐵路

換句話說這跟悠遊卡扣錯錢台北捷運要求你用臉書私訊他處理退費一樣荒謬啊哈哈哈哈哈

聽起來就手法粗糙的詐騙是不是 

 

第二次是我刷進時疑似扣錯錢 我馬上前往服務櫃台確認

結果我只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並沒有扣錯

確認沒事後就跟那位票務大姐說:  

真是好險  我還以為我又刷錯了 上次不小心因為(過程略)然後就被扣20歐

這位大姊說:

噢  其實妳在原閘門再刷一次錢就退還給妳了。

 

 

再一次原地安撫自己的情緒 拍拍自己的肩膀說:沒事   都過去了 

 

arrow
arrow

    slimfatty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