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倦怠案子持續消叮噹 又忙碌烤蛋糕 

一累常常出錯  影響我對人生的衝勁

讓我的遊記再次出現裝死狀態

抱怨完畢, 開始-

 

從恩克豪森回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大約下午

想說先到觀光街去逛逛

然後要跟大家澄清一下

在室外博物館看到放死貓標本的乳酪店有另外一位店員跟我解釋 

放死掉的貓咪在櫃子上是為了嚇老鼠  我完全忘光光有天在路上看到老鼠突然想起來

有了這原因就變可愛了是否

可能當時太驚嚇完全把這個記憶覆蓋

 

IMG_4411.JPG

這種彩色的乳酪通常是加了一些蔬菜或香料

還有藍色的 感覺吃了中毒

 

 

各式各樣的大小乳酪 

外面是一層蠟 用來保存乳酪的

所以會賣專門刮蠟的乳酪刀 還好我沒買

因為回台灣發現其實削水果的就可以了

我在裡面試吃到最喜歡的是松露口味  但是沙發主有跟我提醒過去超市買

品質好而且價錢1/2

這個不只把觀光客當盤啊 蠟還會讓乳酪變很重

沒有駝獸的單身女子不要為難自己  

IMG_4412.JPG

這塊大嬸感覺就annoying orange的朋友啊

 

IMG_4413.JPG

高單價乳酪店 

IMG_4423.JPG

來到荷蘭最無所不在的就是薯條店了

從中央車站開始有一條主要往熱鬧購物街的大道叫Damrak Blvd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他們會用像包可麗餅的捲筒把薯條塞在裡面   再把你選的醬擠在裡面  擠超多

 

我最討厭有些臭豆腐老闆把醬油和辣椒全部一坨放在一塊豆腐上

那塊臭豆腐因此變得濕軟油膩死鹹

 

然後他們就是這樣

把半包薯條都變成最鹹的那一塊臭豆腐

所以我通常不加醬

但是我腦海中彷彿飄過盛O梵挑剔的嘴臉批評我不嘗試

那時候就選了一種醬(大概有20種真是逼死選擇障礙人士)

一種醬要0.5歐到1.5歐之類(1:34)

根本就是拿來買珍奶的錢啊

我知道我實在是太愛把各種食物當作貨幣單位換算了

這就是吃貨的大腦

 

重點是這薯條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乾的物體

沒有人在旁邊幫你哈姆立克不要輕易嘗試

硬著頭皮跟自己說才吃一點點就整包丟掉太浪費了

繼續吃了3根再看一眼天啊裡面好像還有46根

我做不到啊!!!

經過一翻天人交戰看到垃圾桶旁邊很多鳥

決定送給他們  但連給鳥吃我都過意不去

話說到這裡不要怪我沒有提醒  這家就在中央車站往水壩廣場排隊最長的那一家

voted NO.1? 誰vote的

IMG_4418.JPG

左上各種顏色的圖片就是醬料

後方就是嚇人的薯條山

IMG_4421.JPG

很多店前面放有這個洞洞方便放置薯條

IMG_4420.JPG

花這麼多篇幅批評薯條  就說不能惹到重吃的人

 

在荷蘭看到這種打扮

體認到全世界各地都有一種穿衣風格叫服設系學生

 

IMG_4408.JPG

這裡不賣大麻  只賣大麻種子

IMG_4415.JPG

 

各種大麻菸工具

IMG_4417.JPG

 

 

 

這裡的大麻館叫做coffee shop

行前已經看過很多文章提醒不要蠢到進去裡面要喝咖啡

真正的咖啡店都叫做cafe之類的

不小心走進整條都是coffee shop

馬上流露一種迷幻頹廢的氣息

我拿出手機偷拍還被發現趕快逃 天色又開始暗 感覺有點危險 

看到這裡禁菸 有種傲梨子假蘋果的幽默感

IMG_4428.JPG

這個小酒館賣的酒都是直接在木桶裡的唷

IMG_4429.JPG

我認真覺得荷蘭是世界上最多博物館的地方

各種人事物都可以博 大博或小博而已

 

就如同這個博物館當時路過還沒注意

結果一對男女(如圖)用一種環顧四周想要找人評評理的眼神找到我

男:Hey! 牛博物館! 牛! even 牛 都 有 博 物 館! a COW MUSEUM!!CAN YOU BELIEVE IT?!

我:Yeah, welcome to Amsterdam (明明是個外地人)

這裡還有什麼包包博物館 性博物館 珠寶博物館 海運博物館 微生物博物館

已經沒有什麼會嚇倒我了

 

IMG_4432.JPG

再繞去當地最有名的百貨公司買我的CHLOE皮夾

荷蘭很好買 歐洲便宜很多以外再退稅10%

當時忘記聊了什麼只記得相談甚歡 跟我說台灣客人很害羞不會講超過3句話

所以一直質疑我不是台灣人哈哈哈  人生不知何謂害羞~~(菸)

這位美女店員貪圖跟我聊天說要陪我到頂樓排退稅

一到就看到成群結隊的大陸人 幾乎全部人手一袋大型愛馬仕袋子

我代表全世界的人驚呆

IMG_4442.JPG

回到家 在門外走廊看到對面住戶的家

這樣偷拍是有點變態但我太好奇了(我喜歡那個十字型沙發)

IMG_4435.JPG

因為沒有吃晚餐

沙發主拿了一種完全無調味的米香餅  塗上類似澳洲VEGIMITE的鹹醬(吃起來很噁像鹹味健素糖)再加乳酪片給我吃

我確定我說的是「我肚子有點餓」 而不是「我選大冒險」

基於人情世故我還是吃了半塊 

IMG_4441.JPG

大腦偵測鹽分的機制開始尖叫  正想說要尿遁還是睏遁的時候

沙發主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找朋友聽音樂

雖然真的非常累 隔天一大早要搭國道巴士去比利時(而我還不太確定到底在哪裡上車)

覺得真的跟出門就會在外面睏到路倒

腦海中又是那一句: 妳可能只來這一次 

因此再次使用意志力跟著沙發主出門

而居住荷蘭的交通工具就是鐵馬

騎著沙發主借我的腳踏車

雖然他一路上都很貼心看我有沒有跟好

但沒有手煞車的腳踏車完全是自殺三寶配備

荷蘭的腳踏車大部分是腳煞  就是腳要往後踩 可是腳一放下馬上往前滑

每個我問到的荷蘭人都說不懂為何要有手煞車

問題是我騎腳踏車+機車已經十幾年

那種遇到緊急狀況手指抓空 慌張1秒後再反應到腳往後踏根本來不及

好幾次生死一瞬間想到爸媽家人朋友因此一遇到紅綠燈還是用牽的

 

雖然荷蘭是平的但路仍然有高低

好幾次上坡路段大腿肌要爆

沙發主的背影

IMG_4446.JPG

 

來到了這家酒吧 風格很復古 很像曾經是某人的家

或是老式電影的背景 貼滿鄉村風的燈和壁紙  滿溫馨的

IMG_4452.JPG

當天有一個饒舌比賽叫做coast 2 coast 

聽了好幾個 沙發主說他不是饒舌粉所以沒有很喜歡

我倒是聽得津津有味

因為有幾個表演者和其他立馬聽出懸殊 

然而即使親友團稀少  陌生聽眾反應冷淡

他們還是像炳忠唱國歌那樣自信爆棚  我覺得不支持不行

IMG_4448.JPG

我站在樓梯旁邊往下看 就是夾層樓中樓的格局

IMG_4451.JPG

 

一瓶啤酒後沙發主的朋友來了

是一位西班牙人 我的沙發主是南非人 他們都不會說荷語 可是都在這裡工作很多年

真是國際大都市範兒

兩位都不是饒舌粉要轉移陣地 但當時的我已經睏到恍惚

我告訴自己   雖然妳就來這麼一次 但不要來一次就死在這裡 

好人沙發主跟朋友堅持騎腳踏車帶路送我回去

他們再騎腳踏車去跟別的朋友續攤(車程至少15分鐘~~感人啊)

隔天(其實是數小時後)我就要出發比利時 之後回來會住我自己本來訂的青年旅館

沙發主跟我說:把笨重行李放著吧   鑰匙收好!回來阿姆斯特丹還是住這就好了!

他跟朋友就走了 眼眶有點熱熱的

 

洗洗睡沒幾個小時 清晨就起來梳洗

怕找不到國道巴士搭車地點要提早出門

要離開的時候沙發主竟然還沒回來~~~

 

下一集前往比利時  會有新的神秘人物登場!!

 

 

 

 

 

 

 

 

 

 

 

 

 

 

 

 

 

 

 

 

 

 

 

 

 

 

 

 

 

 

 

 

 

arrow
arrow

    slimfatty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