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出發去坐電車 準備從根特火車站前往去布魯塞爾

前一晚大雨 這天看來天氣不錯

等待電車的時候 買票還是到站指標都只有荷語跟法語

其實玩完比利時幾乎都是這樣真的很小心眼 

LRG_DSC04913.jpeg

LRG_DSC04916.jpeg

單程火車票15歐(大約台幣530), 週末有當日來回票很划算

IMG_4542.JPG

很喜歡車站的天花板 很多歐洲建築都有這種藝術品般的細節

IMG_4541.JPG

從根特出發, 大概40分鐘就到達  

IMG_4545.JPG

決定不浪費一天的時間好好逛這個城市

大概上午10點到  走了十幾分到處都沒開

想說這不是熱門的觀光大城嗎???整條街根本像28天毀滅倒數

零散冒出的國外觀光客如我像是找尋人類的喪屍  一直在各櫥窗邊探頭探腦

我就知道就是禮拜天

有一半以上的商店不開!!

有營業的不到中午不開!!

管你觀光客還是在地人週末來玩 

比利時人就是能坐就不站 能躺就不坐 能休息就不工作

到用餐時間拿出口袋名單一間間打電話

沒有一家有開

跟我說禮拜六休到禮拜一的就算了 

休到禮拜二的大有人在(你一個禮拜開三天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就連麥當勞 有些分店是11點後才開

什麼滿福堡餐在家吃你的牛奶配穀片啦

納悶全歐洲工時最低+米其林密度超高的國家這兩者怎麼會符合邏輯呢 

人家三天捕魚五天曬網 比人還要加一天在家想事情

 

信步逛逛欣賞城市建築

很喜歡警察的制服 還有可愛的帽子(勉強在往正面的氛圍寫)

LRG_DSC04934.jpeg

本來以為布魯塞爾也有呦哼作嚮導 所以沒做功課

可惜呦哼有事要忙 我也覺得自己逛比較悠哉  

但是來到布魯塞爾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

一出車站就去旅客中心拿張地圖跟著人群走

以下這個雕像至今不知道他是誰  

LRG_DSC04936.jpeg

用google以圖搜尋還出現:你是指 反射 嗎

⋯⋯⋯

算了就freestyle 

以為是工具文點進來的旅人們我誠心道歉 

很喜歡逛歐洲的市集 但這個真的40秒逛完

而且賣的東西無聊又不便宜(完了又在抱怨....回來回來)

LRG_DSC04939.jpeg

終於走到一家有開的店啦!! 還有很美的馬卡龍

 

馬卡龍一顆台幣約60元(1.5-2歐元) 以歐洲物價跟台灣馬卡龍價一比較

稍微放下對比利時的情緒

IMG_4551.JPG

左邊開始是開心果 提拉米蘇 玫瑰荔枝 百香果

真的很好吃  而且口味的食材味道很真實自然 

LRG_DSC04920.jpeg

將將將將!!!布魯塞爾大~廣~場~

來到廣場本人真的覺得很壯觀

大量細格子長窗密集恐懼症勿訪

IMG_4562.JPG

LRG_DSC04948.jpeg

又遇到我最喜歡的小孩校外教學

好吧我雖然很喜歡木柵動物園  可是這樣一比我們校外教學真的超輸的啦哈哈哈

IMG_4665.JPG

給大家看一下好姊妹潘蜜拉借我的大衣很美吧

真適合歐洲

IMG_4670.JPG

小孩子好容易興奮和驚訝 真可愛

長大不要像阿姨吃到難吃薯條看到笨人來到懶國家就抱怨連連憤世嫉俗哦

IMG_4750.PNG

LRG_DSC04956.jpeg

發現老師都會這種微半蹲跟孩子講話 覺得這種小細節很大心嗯(到底是要不要介紹布魯塞爾)

LRG_DSC04925.jpeg

來到了巧克力界精品級的GODIVA

布魯塞爾就是這個世界知名巧克力品牌的出生地

IMG_4549.JPG

BTW,這個品牌的讀法呢, 門市店員跟在地人都是念GO-DEE-VA 

其實GO-DAI-VA 也沒有錯  當地人說英語系的人比較會這樣念

還是覺得跟IKEA(Ee-kia)一樣 

和發源地的人念一樣就好 

這家就是跟上面那家不同的門市 有賣巧克力草莓 

只要味道可以想像的我都沒買 跳過

LRG_DSC04958.jpeg

在閒晃的過程無意間瞥到有人在彈豎琴  

馬上倒退  豎琴?

IMG_4556.JPG

日常生活練習豎琴 好啊  我們台灣人也很會吹直笛好嗎

觀光客要的這裡擠塔擠塔都幫您準備好了

IMG_4557.JPG

這種點心跟我在土耳其看到的風格很像

顏色很鮮豔

IMG_4573.JPG

這裡有很多家這種 賣五顏六色的比利時鬆餅 像聖代一樣

這一看就肖甜  驗證比利時人好像有點舌頭痲痹的問題

IMG_4560.JPG

又再次見面啦蛋白餅界的大老粗

IMG_4565.JPG

旁邊有櫥窗可以看到他們製作過程

這個是把巨大蛋白餅作成圓盤狀然後在抹上可可鮮奶油

賣相可以算是相當自暴自棄的一款點心

IMG_4570.JPG

這個則是在製作焦糖餅

IMG_4568.JPG

連scone也要巨大化是有多餓

IMG_4572.JPG

經過一家隊伍很長的炸薯條店

薯條是比利時人發明的  所以很多人都說這裡的薯條是全世界最好吃

已經開始厭倦炸薯條

再說不含醬料賣約台幣120 比荷蘭的觀光地區還要貴 死要錢

IMG_4576.JPG

這裡櫥窗有各式各樣的可愛巧克力(敷衍的語氣)

IMG_4566.JPG

一轉彎看到好多人在拍照 但又看不到在拍什麼

結果是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  本人嗎??????????

這麼小!?

小到我都看不到他尿尿的地方了耶

結果查地圖發現就真的是 然後他只有53公分 

 

LRG_DSC04942.jpeg

IMG_4663.JPG

哈哈好啦人家5歲而已

據說尿尿小童就是半夜起來發現要失火的引信

尿尿澆熄了這個導火線救了全村

還有其他的典故但我覺得很無聊所以此處略 

沒錯就是任性地採用自己喜歡的由來

 

然後在GOOGLE上看到還有尿尿女童覺得太好笑一定要去看

結果超難找 在隱密巷子末端

觀光客也很少 所以銅像界女性也是弱勢嗎

明明人家比較可愛又比較大尊說

IMG_4575.JPG

這兩位分別在布魯塞爾廣場的反方向走得實在有夠累

找到一家看起來專賣觀光客有很多經典比利時菜的餐廳

評價還可以就進來

這位仁兄吃的是經典比利時淡菜鍋 (Mussels) 

IMG_4578.JPG

但因為我沒有愛淡菜  也餓到渴望高熱量食物

點了一種歐洲常見的菜Vol-au-vent  就是奶油雞肉蔬菜酥皮

還有就算是好吃也真的是有完沒完的胖薯條(我還沒拍旁邊一籃麵包)

吃一餐碳水化合物就爆表

想知道嘗起來如何 

現在麻煩你把腦海中「奶油雞肉義大利麵」的味道檔叫出來

把麵換成酥皮

然後加上一些燉蔬菜

嗯 

就這樣

其實味道不差啦(不想承認點了一盤平凡的食物)

IMG_4579.JPG

 

IMG_4585.JPG

歐洲很多城市 最精采的要說各式各樣的街頭塗鴉了

像這個我就覺得滿幽默的

尿尿小童整個變成登大人但還在嬰兒肥的屁孩

LRG_DSC04946.jpeg

LRG_DSC04945.jpeg

其實到處走走看看也很耗時 而且很累

逛到下午覺得差不多了 總結就是歐洲版淡水

這麼觀光客的區域我本來就不愛

又因為當地人太不愛工作而成半調子觀光區  無言

準備搭火車回根特

到火車月台悠哉等車 欣賞一下臨走前買要送禮的GODIVA戰利品

IMG_1679.JPG

發現GODIVA算錯帳!!

想說我怎麼會付了台幣3000多買巧克力

一對帳發現整整多收了我45歐(約台幣1600)

而我記得那位是在我前面的小姐  我還在心裡暗笑哪個盤子會買這種一個45歐的禮盒

心裡一沉   我更可笑 paid 45euro for nothing

立馬打電話給分店

對方發現錯誤後馬上道歉  希望我回去店裡幫我退款 

而我前往根特的火車3分鐘之內就要來了

我才發現 全比利時只有布魯塞爾有GODIVA........痾啊啊阿 阿  阿阿阿阿  阿阿

最後他給了我一個EMAIL寄收據照片給全球客服組處理

好 

#比利時人 #不愛工作 #懶 #慢 #全球 #名店 #客服 #用EMAIL

決定安慰自己2018年拿不到這45歐

 

然而名店不愧是名店 EMAIL回信迅速又有禮貌

即使對它們來說只是小差錯小金額還是非常在意客戶

在我還在歐洲的時候就退款完成!!(我是每個國家都要體驗一次退款嗎)

本來比利時人友善及勤勞兩指標已被我扣到第三象限

由於此事得以一路加回原點

 

等我到達根特車站以後 天也差不多黑了

但我不知為何很每yen這個電車3歐

決定  走7公里  回去   

 

欣賞櫥窗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這位大叔以準備去睡覺的outfit展示摩托車 滿另類的

IMG_4589.JPG

這個像咖啡廳的地方是自助洗衣店! 想不到吧

IMG_4590.JPG

很注重種族多元化的服飾店

IMG_4651.JPG

IMG_4650.JPG

走了大約半小開始後悔

因為路上除了很黑很沒人外 我的手機也很快要沒電= = 

開地圖電量耗損更快

果不其然馬上就死機 是再給我看一下下都不可能的沒電

IMG_4591.JPG

只能心死在黑暗順著電車軌道走

不料走到中期軌道開始各種分歧  加上完全無英文的路牌 

一邊拿著沉重的巧克力一邊咒罵比利時人

放棄追蹤軌道 往河岸邊有人煙的地方走

肚子越來越餓  祈求有餐廳或酒吧還在營業

 

終於!!!

LRG_DSC04974.jpeg

看到招攬人客的小二我整個要飛撲過去

開玩笑說: 這麼晚又是禮拜天 竟然會有比利時人還在工作啊!

小二:所以我是義大利人啊哈哈哈哈哈

XD

就在這個時候坐在一旁的兩位大叔向我搭訕說 

「是不是還沒用餐

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一起加入慶祝啊

而且妳很漂亮你知道gay最喜歡漂亮女生」

我說你先告訴我你喝了幾杯我再決定這是不是讚美哈哈哈

最喜歡和內建幽默感的同志聊天馬上坐下來  而且太累完全無意客套

但一坐下來就開始解釋覺得我漂亮是因為我臉又肉又圓

ㄜ     可以不要這樣嗎

IMG_4677.JPG

他問我來比利時吃過淡菜了沒

我說還沒就擅自幫我點了白酒淡菜義大利麵

IMG_4593.JPG

我的感想

啊就淡菜啊

身為島國之人這程度的海鮮真的很平常

但義大利麵酒香很重麵條彈牙很好吃

淡菜的肉很大顆 吃太多有點怕怕的   還是炒海瓜子好

IMG_4678.JPG

其實長相就是設計師類型的同志不為過

IMG_4676.JPG

這兩位一個是大學數學老師 

一個是根特的美食評論家 (上圖)

他們都是根特人

老師比較老實 開始聊天就跟我說不是couple也不是gay

這樣說的目的只是要讓我降低戒心相信他們只是單純友善

但這不就是壞人的行徑嗎

他們對於我一個人旅行的想法是以為我有社交障礙沒朋友哈哈哈....(淚)

看到我買了這麼多GODIVA說我是好野人

因為對比利時人來說 好吃的巧克力品牌很多

比利時物價雖然不低 可是優質巧克力不貴 

相比之下GODIVA就是潘阿之店    只有吃包裝的觀光客才會買   

我也聊了一些我的旅行心得 主要是在抱怨比利時人很不愛工作 很多店沒開 布魯塞爾好無聊

美食評論飛利浦先生說布魯塞爾好無聊+1

大學老師再+1

都很鄙視的說沒文化的都市(對文化藝術要求的標準好高😓)

但工作的部分 他說:

「人生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滿足那些與我們無關的人

每天工作在完成其他人的需求   自己的生命就要花在自己身上 享受生活啊」

這樣一講就瞬間有點慚愧自己被台灣高工時提供的生活品質慣壞了

有一點不方便就覺得別人懶散  可能就是民族性和價值觀不太一樣 但是比利時人有點太誇張 

轉念一想 請問大家都不工作  你要享受什麼 你此時此刻在吃飯喝酒不就是因為這些人還在工作嗎

由此可證

這個部落格不走愛與包容互相尊重而是來點負能量有益身心健康 

IMG_4598.JPG

 

點了一杯有酒的咖啡 很好喝  還貼心放了一顆巧克力 

飛利浦先生說這頓他要請

我說我沒有理由讓你請客 他說:

有  因為我比你有錢  哈哈哈哈

好喔 算你贏

開一盒GODIVA請他們吃

然後他們像在吃葡萄嗑瓜子一樣  一口一個卻完全沒有牙痛喉嚨痛貌

我吃一個喉嚨就要被黏住

答:比利時人味蕾故障為真

LRG_DSC04966.jpeg

在這麼美的街道旁吃飯真的滿舒心愜意的

LRG_DSC04973.jpeg

本來飛利浦先生說要送我回家

但是這位老兄你是陌生人加上你喝酒還要開車你當我傻子

禮貌性推託說民宿就在附近而且我想用走的 

LRG_DSC04963.jpeg

吃飯的過程跟他們借用的行動電源只充到讓我再走一段

又一家如沙漠綠洲的三明治店還在營業 買了一罐飲料拜託借個電來充

店員和店長都說你不用買飲料我們會借你

好啦他們很多人真的都很好

然後這個檸檬紅茶是汽水   我 大 愛 

幾乎每天都買一罐來喝  但因為很重回來台灣只帶了兩小罐

其中一罐我會送給幸運的讀者

 

IMG_4675.JPG

但是我還沒想到抽獎方式

下一集可能會想出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fatty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