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集把車停在那個類似廢鐵集中場的停車場後

我們就準備搭電車去市區

歐洲各國現代化的速度真的很極端

買電車車票要在路邊一個小機器買(感覺像DOS系統的古早味機器)

然後不管坐到哪一站都是3歐!

電車就像台灣公車 隨意便宜  距離也通常不長

阿姆斯特丹是看里程數 每次約0.70-1.2歐之類

從上廁所收2歐這件事 我就有點在生比利時的氣 現在電車給我收3歐

呦哼說因為這個車票是60分鐘內都不用再付錢

好的根特交通部長 我坐車就是想從A點到B點

下車我就要觀光或辦事情了

我不會為了划算然後1小時內堅持逗留在電車上或來來回回坐

所以不需要給我60分鐘票給我便宜的單次票就好謝謝!!!!

 

上車後有乘客跟我說 妳如果打一個折扣碼發簡訊給比利時電車公司

可以得到折價變成2.5歐哈哈的車票哈哈哈哈

變打邊笑場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復古

這不是我國中時期的行銷手法嗎!!

荒唐啊!!!

傳簡訊不用錢膩!!我傳國際簡訊換2.5歐車票好棒棒

呦哼說比利時經濟很差 失業率很高(台灣兩倍)

公共建設也因為在歐洲國家算是早期發展的

所以在新的時代一停滯就顯得落後

好啦好啦啦啦(敷衍貌)

 

到達市區先來看看各種古建築(不知道它們叫什麼)

是真的很美 雖然看起來色調很相近 但建築遠近互顯濃淡 像是一幅畫

IMG_4488.JPG

可是天也太灰了吧

呦哼說其實一年到頭差不多都是這樣 春夏會稍好

真的是意圖使人憂鬱的國家

IMG_4494.JPG

下雨 天又灰(再次強調)

我現在只記得那時候好冷

IMG_4498.JPG

工地的鐵皮圍欄上的塗鴉很酷 

IMG_4502.JPG

抱歉太遠了

 

很喜歡這裡的花店 就像是精美的小型室內森林

IMG_4504.JPG

準備去一個可以吃到比利時當地各種代表食物的美食街

照片看起來好像還好 但這條狗真的很大隻 

IMG_4513.JPG

在古堡前面有賓士車 有趣的衝突

然後天氣長年不好 戶外座還是這麼多 就說戶外病很重吧

IMG_4516.JPG

 

也只有美麗的各式花朵稍減整個城市灰噗噗

IMG_4519.JPG

來到了這個我至今不知叫啥名誰的地方

有嚮導的好處就是不用做功課 缺點就是常常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這就有點像跟團

比較沒有像自己旅行自己做功課終於到達自己花費時間研究的景點

會有耶依看到本人~~~那種興奮

 

這個謎樣的地方就是美食街 必拍入口鮮花

IMG_4616.JPG

然後這天花板上吊的一條條就是火腿

我看到很多旅客點了一大盤火腿和乳酪 

AKA 亞硝酸鹽中風套餐

IMG_4618.JPG

結果呦哼沒有要在這裏幫我點任何東西吃

其實我們也都還很飽啦 火腿乳酪我也是挺疲乏的

出口這裡有賣比利時著名的傳統點心鼻子糖

據說製作這個糖果的技術已經漸漸式微

話說我姐比我早一個多月來旅遊

鼻子糖老闆用荷語跟呦哼說

雖然都是亞洲人 但是我看的出來這個跟上次那個不一樣喔~~~~

哈哈哈他沒有仲介什麼別誤會

IMG_4619.JPG

這種糖果外層硬脆像口香糖外層

咬開裡面有像是果醬的夾心  糖分偵測雷達又開始尖叫 

蠻可以漸漸式微的  發明的人是味蕾有故障嗎

如果可以嚐一個就好 若買一整包滿多的不建議這樣傷害自己

想不透歐洲人愛吃的乳酪超鹹+甜點超甜然後台灣卻是全球洗腎王國嘖嘖嘖

IMG_4620.JPG

比利時最合理也是最好吃的就是道地比利時鬆餅

它的特點是有可頌的口感和香味 但比較紮實

像美式煎餅的麵糊比較稀 煎起來就比較鬆軟

這種麵糊就是很黏很勾  一小團狗在鬆餅機上

撒點糖後壓下去   邊緣就會是這種不規則形狀

還會因為有糖所以脆脆的

IMG_4622.JPG

配一杯黑咖啡最完美了~

IMG_4625.JPG

這種就不是我的愛了 完全被美國警察化的鬆餅

IMG_4426.JPG

磚房搭配花草 就是要這種歐洲風情~~

IMG_4627.JPG

這裡的花都美到像假的 可是目前沒有看過假花

IMG_4631.JPG

路過一棵我覺得很美的柳樹

我和呦哼說 柳樹在中國文學常用來形容謙虛  他說比利時人覺得柳樹很sad 垂頭喪氣的

.........到底是有多負面 柳樹說你才sad  你全家都sad

看看天氣對民族性影響有多大

IMG_4634.JPG

逛逛走走啤酒屋也開了

這裡的很多房子屋頂像樂高積木一階一階的 好可愛

IMG_4636.JPG

綠色的門就是要跟大家介紹的特色啤酒屋 [Dulle Griet]

門口照片只有一張我們白天經過還沒開的

IMG_4517.JPG

裡面有一種很特別的啤酒叫做kwak 裝這個啤酒的杯子叫Yard of ale

一杯容量將近1.5公升 因為量多 杯子特別又昂貴

所以怕客人喝完後就醉了 直接把酒杯帶回家 也有可能故意偷走

因此凡是點這種啤酒的人 都要交給服務生一隻鞋子

他會放進一個籃子吊到天花板作為「押金」

如右下男女 你看他們沒穿鞋子XDDD

IMG_4641.JPG

手機拍起來效果不太佳 所以我把它圈起來

703854959.jpg

然後呦哼說比利時的啤酒屋都有一種強迫症 叫做每支啤酒都要用搭配的專屬啤酒杯

還放話說你來10個人點不同的啤酒  都一定會有配那支啤酒的杯子 

10個人點同一種 都一定會有配那支啤酒的杯子

我是覺得滿豪小的 但身在他鄉一時沒有人脈可以驗證

IMG_4639.JPG

因為沒有任何下酒菜

我們又走了很多路 我也是從荷蘭來比利時一路就吃那個呦氏庫司庫司至今

很累肚子很餓  去了呦哼個人的愛店是黎巴嫩菜

餐廳天花板有很多可愛小茶壺作為花器的盆栽

IMG_4656.JPG

真的太餓一時下手太重 叫了一堆最後沒吃完

但這個鷹嘴豆泥Hummus是我畢生吃過最好吃的 極致香濃細滑

其實Hummus在中東菜系很常見

(台北的話公館Sababa或天母eddys cntina鷹嘴豆泥我最推薦!)

IMG_4522.JPG

這女生坐隔壁從頭到尾一直把玩頭髮又長得滿正的 就將她作為這集的結尾 

IMG_4655.JPG

結束的出奇不意 這就是我的風格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fatty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