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荷蘭跟比利時黏在一起是隔壁鄰居 

但去是荷蘭鐵路、回是比利時鐵路

一些電商優惠票很少跨國

歐洲內陸聯票或比利時週末票怎麼算也沒划算多少(講到這已爬文爬到併軌)

都已經到了荷蘭還在研究怎麼買呃啊啊啊啊啊  

火頁 口那

看不開這40歐車錢是因為我吃住都沒有這麼貴

還好出發前在沙發客網站問到在荷蘭的英國人

跟我說可以搭FLIXBUS 國道巴士 

三天後就要出發得趕快上網買票

因為這種巴士票時間越近會越貴

立馬上網研究沒有想到單程只要9起跳!!!

欣喜若狂啊~~~~選了8:45出發 一個略早偏完美的時段 貴一點 12

只是這種巴士缺點就是上車跟下車的地點都有點怪

是都在小站不在大站搭車的那種怪嗎

不是

是不在大站是在小站附近的某個街道上這種怪

好的challenge accepted

訂好後車票上也有簡易地圖which對我這種路癡來說沒有幫助

還要加上那些長到嘗試亂念還是發不出聲音的路名 

IMG_8875.JPG

 

首先從中央車站搭到阿姆斯特丹的支站  之後就開始拖行李照著google map走

回頭覺得車站好大 腳踏車好多

IMG_4457.JPG

上車點不算難找 因為有很多旅人拖著行李集體往某方向走

遠遠也看得到一些巴士在等待

等待期間發現很多歐洲人 亞洲人偏少

中途會到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 

麥當勞有這種點餐機器 可是要有當地debit card才能用

IMG_4461.JPG

參考物價看麥當勞價目表即可一目了然

大麥克套餐台幣約250 冰旋風100 蛋捲冰淇淋45

IMG_4462.JPG

我買了一個1.5歐元的巧克力餅乾  很好吃  不要去想熱量

IMG_4463.JPG

到了比利時根特這小鎮裡又偏偏僻的一個車站 

Ghent dampoort

行色匆匆的路人或車站職員表情都有點憂愁

外面天又很灰 整個街道建築非常古式歐洲的樣子

有種東歐獨立電影的氛圍 很美但陰鬱

和阿姆斯特丹人人生氣勃勃迎面歡迎觀光客的感覺落差好大

急著找洗手間  門口卻有一個中年婦女要跟我收2歐

上廁所要收 比我那片餅乾還多的錢? 妳認真?

我知道在歐洲很多餐館上廁所要付錢

但很多是因為沒消費借廁所我覺得合理

可是在國家內建的火車站拉屎拉尿要付台幣70元??啊不就好險沒有腸胃炎?!

 

再次吶喊:我要蘋果日報)))))))

 

那盆花跟蕾絲桌巾都沒有讓我心情比較甘願少在那邊喔

IMG_4464.JPG

說好的神秘人物登場~~~來接我的就是我在比利時的沙發主啦!

沒錯是素顏請不要檢舉我的文章

IMG_4679.JPG

Jochen(呦亨)是一位兼職作DJ的比利時公務員 類似幫助市民連結就業資源的社工

跟我同行也跟我一樣很反差吧哈哈

 

呦亨生性豪放不羈 是資深沙發主 

曾經有位鋼琴家因為巡演要求呦亨讓她住一個月 當時呦亨又剛好要離開比利時旅行一個月

他竟然一口答應把家裡鑰匙交給這位陌生人上路去旅行

朋友都覺得他瘋了  呦亨說他回來以後發現屋子前所未有的整潔

這個故事可以看得出來呦亨不拘小節 以及外人看不下去會打掃的程度哈哈哈哈

 

某次他接待了2位台灣女生 剛好那時候有空 就花比較多時間帶她們四處遊覽

結果這2位是知名部落客 在台灣出書有一整個篇章在介紹呦亨

他的沙發站莫名其妙湧入很多台灣人要住他家

也因此呦亨在遙遠的台灣🇹🇼交了許多北中南各地的台灣朋友

因為這樣讓他認識了一個本來完全沒聽過也不知圓扁的小島

呦亨打算來台灣拜訪朋友

結果這一待就待了一年 

然後還遇見了我姊!!!  

沒錯他就是我姊的男友  兩人遠距離竟然可以維持2年多 

剛好碰上我旅行可以借住呦亨家~~~~緣分是不是各種巧妙呢


一路坐車看到住家很不同於荷蘭的街道風格

更古色古香  還有多到莫名程度的貓 

IMG_4466.JPG

因為我已經餓歪歪 所以呦亨先帶我來超市

看到這草莓我又興奮了馬上買(大約150台幣) 

IMG_4467.JPG

超市裡的花也很美 不貴

IMG_4468.JPG

來到比利時的超市  當然有厲害的啤酒牆 重點是這只是1/4面!

IMG_4469.JPG

回到家馬上先洗草莓來吃 實在是太好吃啦!!!草莓香味好濃好甜

IMG_4471.JPG

從超市走到呦亨家的途中

看到很多中東面貌的人 充滿好奇且說不上友善的表情打量我

據呦亨說這裡就是移民區 治安也稍差 

 

開始參觀呦亨的家

IMG_4604.JPG

這沙發看起來太棒了~~~~~

IMG_4605.JPG

IMG_4607.JPG

有天井的廚房!!!採光好棒!

後面還有暖爐  冰箱自己一個小角落 但看到垃圾全部gim在一起不分類身為台灣人覺得刺眼

以前都有種迷思覺得歐美國家對環境很關注

但可能只是因為提倡的團體背景集中在歐美

然而據我觀察的歐洲日常 他們真的沒有把環保分類什麼的放在眼裡 

IMG_4608.JPG

IMG_4609.JPG

呦亨大廚開始作菜

這道菜主角是歐洲人很愛的豬肉辣臘腸

配上彩椒、雞胸肉、橙汁還有庫斯庫斯(couscous)

由於我是masterchef忠實粉絲  知道老外很愛拿這作為澱粉主食 

可是我吃了覺得好難飽  可惜了這醬汁沒米飯!

下飯這兩字就是有他的意義 不然你們有聽過這好下麵好下馬鈴薯好下庫斯庫思嗎沒有啊

IMG_4473.JPG

真的很好吃  看呦亨做好像沒什麼技術質量

但回來台灣試作了幾次無法重現 殘念

IMG_4476.JPG

吃飽準備來看我的房間

是說我滿想睡沙發的 但呦亨還是很紳士地讓我睡他房間

準備上2樓 歐洲的樓梯都很窄小

走下樓前一階會刮到腳後跟那種  加上不合理的陡到爆

請避免在樓梯旁衝突打鬥(家暴社工職業病)

LRG_DSC04909.jpeg

這是呦亨的房間

如此隨性 各種黑膠唱片還有疑似衣服的一團團就是所有擺設

LRG_DSC04907.jpeg

呦亨的房間窗戶一打開 竟然有個小小天台

擺了一張畫跟一些桌椅

他跟我說可以在那裏喝咖啡享受戶外感覺

我真的覺得歐洲人得戶外病很重  餐廳咖啡廳一定要坐戶外

生活上也無所不用其極利用各種可以戶外的機會和空間  

見識了歐洲人重視生活情趣的面貌 

但台灣真的太熱 夏天在戶外就是阿砸誰跟你喝咖啡

LRG_DSC04906.jpeg

原諒我沒有試用拍照 因為當天7-8度還下雨  這天氣還坐那就不對勁啊

 

這廁所大心😍

LRG_DSC04908.jpeg

簡單放好行李整理 就準備要出發跟著呦亨導覽根特市區

根特只有一條主要觀光路線 有那些古城和購物商圈 

差不多就西門站到市政府站這樣  下一集講~~~!!

 

先說說這個停車場  真的太狂了

身為一個騎車開車永遠都會忘記停哪的人  在荷蘭生活的話腳踏車應該就變拋棄式

 

這是要從何找起

拍照又有何用你們說 

IMG_4479.JPG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mfatty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